加强人才培养, 助力乡村振兴——新兴县举办农村人才回乡创业暨农村创业青年培训提高班

发布时间:2019-11-11 16:03 来源:新兴县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1940次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组织引导农村创业青年大力发展特色优质高效现代农业,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11月8日,新兴县关工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办举办农村人才回乡创业暨农村创业青年培训提高班,云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阙继兴、新兴县关工委主任梁世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颖等领导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全县130多农村创业青年参加学习培训。

    云浮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阙继兴充分肯定新兴县关工委工作,认为其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的中心工作,组织引导农村青年创业创新,大力发展具有新兴特色的农业项目,通过以农业产业为纽带,整合资源,走出了一条园区化、聚集化的新路子,创建示范园区,充分发挥农村创业青年的“头雁”作用,使农村创业青年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乡村振兴的力军,为全市树立了榜样。

    县关工委主任梁世枢分析了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要求全县创业青年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找准定位,明确自己在乡村振兴中能做什么,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带头人”;要结合新兴实际,做好“农”字文章,发展观光农业、旅游农业、绿色农业等现代农业项目,做强做大农业园区,引领更多农民群众共同发展,共同富裕,推动我县乡村振兴走在省、市前列。梁世枢表示,下一阶段,县关工委将积极争取县政府和有关金融部门的支持,架起创业青年与金融部门的桥梁,为创业青年发展农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梁颖对回乡创业青年提出五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实干创业;二要依靠科技,创新发展;三要加强合作,抱团发展;四要用好政策,借力发展;五要反哺社会,回报家乡。

    县委组织部公务员股股长冯添旺作了回乡创业政策的专题辅导,对人才回乡创业贷款贴息项目申报要求,项目贴息的原则和用途,贴息补助的申领程序等作了说明。    

    培训班上,县龙圣茶叶食品有限公司经理伍世栋、县农村创业青年花卉种植示范园区主任、党支部书记石金坤、县锦和味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家炯县健益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叶雷飞、县祥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云香、东成镇古院村甲鱼养殖专业户戚国伟等7位青年作了创业心得发言,他们有来自一线城市响应回乡创业的高层次人才,有从高校毕业立志家乡发展的本土青年,他们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经验和体会,引起了全体创业青年的共鸣。创业青年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认为,这次培训班,内容充实,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既开阔了创业思路,又收获了创业经验,表示要抓住乡村振兴的大好机遇,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创新理念,在农村广阔天地中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 新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标识码 4453210026   ICP备案号: 粤12036698号-1

主办: 新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