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深入乡镇举办2019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06 16:02 来源:新兴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1365次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财政厅、市财政局关于开展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的文件精神,新兴县财政局于2019年10月23日至2019年11月1日期间深入全县12个乡镇共举办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13场。全县各镇财政所、镇农办、镇振兴办、各村居委干部、村务监督委等人员总计2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强同志强调,农村财会人员财政支农政策培训工作,既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乡镇落地生根的客观需要,也是提高村干部的政策理论业务水平的有效手段,要求此次培训授课人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充分备课、倾囊相授;全体学员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此次支农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乡村振兴战备实践、乡村振兴建设财政奖补资金监管、乡村振兴建设资金规范化、乡村振兴建设财政专项资金会计核算及会计实务操作等知识。县财政局业务骨干苏志强、罗昕同志采用ppt课件结合资料的方式,理论联系实际,简明扼要地讲述培训内容,培训内容及讲授方式受到学员的好评。

通过本次全县巡回培训,使县村干部能够掌握各项财政支农政策,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各项财政支农政策的贯彻落实,加快村级财会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新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标识码 4453210026   ICP备案号: 粤12036698号-1

主办: 新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