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洞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8 15:30 来源:新兴县里洞镇 浏览次数:1350次字号:

12月7日上午,里洞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由镇委副书记、镇长梁镇池主持,里洞镇全体领导班子及各办公室主任参加。

 

会上,梁镇池传达了省、市、县森林防灭火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针对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森林防火意识。当前,我县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五级,最高级别)已持续两个多月,森林防灭火形势非常严峻,要吸取有关森林火灾案例的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止发生人为火灾;二是坚持防范在前,严格设卡检查关口。各村要在主要上山路口设卡检查过住人员是否携带易燃物品,合理安排好设卡值守人员,不能留有空挡,同时设卡检查情况要形成台账;三是严守值班纪律,落实好护林员巡察和各村(居)值班度。做好巡防排查,严格火源管控,同时保持信息互通,一经发现火警,第一时间,无论火情大小都要及时上报,确保发现问题处置及时高效;四是强化应急机制,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全体应急分队成员要随时待命,应急器械、物资特别是森林防火器材要再次检查备用,增加防火安全系数;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全民总动员防火保安全。各村大喇叭要及时播放森林防火相关宣传标语,各村要利用微信群做好宣传工作,全镇范围制作20条横幅,在主要公路沿线及各村重要出入处悬挂,各村加大红纸手写宣传标语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六是坚持预防为主,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镇应急分队会同镇安监、派出所对景区、圩镇等人员密集地方,开展一次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检查,排除火灾隐患。 

会后,全镇干部职工马上行动起来,按照工作部署设卡布点,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版权所有: 新兴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网站标识码 4453210026   ICP备案号: 粤12036698号-1

主办: 新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