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兴县纪委监委开展“六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01 16:31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540 【字体:

“七一”前夕,新兴县纪委监委紧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信念,奋勇前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加快探索建设融湾发展先行示范县提供坚强保障。

举办一次纪念章颁发活动。7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5位老党员应邀参加集中颁发仪式、2位老党员由委领导上门颁发,增强他们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纪检干部学习优良传统,继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进行一轮党史专题宣讲。落实“三联系”“双报到”机制,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场”“党课开讲啦”等工作和活动要求,由委主要领导、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带队进行党史专题报告和宣讲,目前,已在东成镇碧塘村、新城镇坡边村、河头镇河头社区和本委机关等单位讲授党课10次,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

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表彰。结合上级工作部署,在本委机关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表彰活动,对10名“优秀共产党员”、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个“先进基层党支部”进行表彰,号召广大党员和各支部要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牢记宗旨、勇于担当、克己奉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慰问一批老党员。组成慰问组对本委18名退休老干部、挂点联系的河头社区及“双报到”挂点联系的坡边村委相关老党员进行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期间,慰问组每到一处都进行座谈交流,主动结合本单位职责职能深入宣传、倾听民声、探访民情,着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参加一系列活动赛事。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全县“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党史网络知识竞赛并有2名干部荣获优秀奖、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选派1名干部参加全县“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并荣获二等奖;发动全员参与并甄选整理了5个主题合计11张照片参加县“学习百年党史 谱写融湾新篇”主题摄影展览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其中报送参展的《以赛促学 以赛提质》照片荣获“优秀奖”。

组织一次“红色之旅”体验游学。“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基调定位,把县委“学习百年党史·谱写融湾新篇”党史学习教育“六大工程”和“主题党日+”等活动有机结合和相互贯通起来,组织5个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根据上级指引量身定制“红色之旅”路线,推动党员干部在体验游学中感受党的百年奋进与辉煌成就,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