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十三届新兴县委第九轮巡察公布巡察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6-08 08:40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1466 【字体:

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 117日至1227日,第二轮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采取“12”方式对新兴县公安局党委、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了巡察;2019919日至1129日,县委3个巡察组采取“13”方式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第一中学、县惠能中学、县华侨中学、县田家炳中学、县实验中学、县职教中心等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20204月底,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县公安局党委

防范风险意识不强

服务群众有差距

 

政治学习表面化、不深入;落实专项工作存在差距,禁毒工作力度不足;防范风险意识不强,议事不够规范。内部管理不够严格,财务报销审批制度不完善,公务接待不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不严格。执法不够规范严谨,接处警不够及时。服务意识不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够有力。党建工作薄弱,阵地建设不够完善,个别党支部未正常开展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制度不到位。干部教育监督存在短板,抓早抓小谈话提醒工作形式化;干部岗位调配不合理,人事任免程序不规范、不及时。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

履职尽责不到位

干部管理使用不力

 

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重点项目不够有力,专项资金监管使用不严,项目融资资金运作管理不够科学。监管执法有偏差,治理效果不明显,源头治超工作不够到位。内控管理不够完善,廉政风险较大,“三公”经费使用、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公车使用监管不到位,实行“一车一卡”制度不及时。党组议事决策不够规范,“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一把手”末位表态制执行不到位。干部队伍使用与管理不力,在编干部担当作为不够、临工占比高、专业人才匮乏,财务岗位长期由临时工担任。党建基础工作较薄弱,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县第一中学党委

核心地位不明显

风险防控不到位

 

思想建设力度不足,意识形态责任意识不强。议事制度执行不力,服务师生意识不够强。党的建设工作力度不足,支部建设不重视,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政治生活组织不严谨,对退休党员关怀不够。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人事制度执行不够规范,聘用编外人员程序较简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力度不够,监督管理力度不足,因私出国境管理仍有漏洞,公车管理制度落实不严,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有偏差,“四风”整治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未杜绝。

 

县实验中学党总支部

党领作用不明显

党建工作欠严谨

 

思想政治建设疲软,政治学习抓得不够严。议事制度不够规范,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组织活动落实情况不理想,支部建设力度不够,党员发展工作滞后。党管人才意识不强,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扎实,聘用编外人员欠规范。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重视,监督管理宽松软,财务管理制度执行管理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办公用房整改工作不到位。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部

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

惠民政策落实不理想

 

理论学习抓得不严不实,政治站位不高,议事制度不够完善,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明显,组织欠缺凝聚力,党员干部缺乏归属感。党管人才意识不强,组织人事工作制度落实不严,人才梯队建设欠规划,编外人员聘用欠严谨。风险防控意识薄弱,党风廉政建设深度和广度不足,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度不足,作风建设缺乏狠劲,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现象仍未杜绝。惠民政策的宣传、推广、实施力度不足。

 

县人民医院党委

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坚强有力

理论学习敷衍应付

 

政治敏锐性不高,对政治生态环境建设不够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较少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及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廉政知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公车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加班费、劳务费等。财务管理不规范,财务报销审核不严格、接待费用支出手续不完善。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理论学习制度落实不力、敷衍应付。党建宣传阵地建设不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落实有待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干部职工出国(境)证件管理松懈。

 

县惠能中学党总支部

议事不规范

落实从严治党力度不足

 

议事制度落实不彻底,没有执行一把手末位表态议事原则。对理论学习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培养教育学生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有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点排查不深入。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支出手续不完备、审批把关不严,学校饭堂财务收支不透明。固定资产管理意识薄弱,账账、账物不进行定期核对,年终清查流于形式。未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办公用房整治不规范。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使用工作不够规范。

 

县田家炳中学党总支部

党的领导明显弱化

基层党建工作滞后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政会议不分,大部分重要事项由行政会议讨论决定。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近3年没有召开意识形态研究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不到位,理论学习中心组未配备学习秘书。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乏力。党内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停滞不前,党费收缴不规范。班子成员合作共事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有差距,财务管理存在风险漏洞,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把关不严,领导班子办公用房整治不彻底。

县中医院党委

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政治理论学习走过场

 

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不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在为民服务方面存在短板;“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机制不完善;对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弱化,理论学习不重视,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对党员日常监督管理松懈;选人用人和因私出国(境)审批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

 

县职业教育中心党总支部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不到位

思想建设不重视

 

 民主集中制执行不规范,抓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对学校内日常生活、教学等管理欠缺有效措施;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不力,没有发挥教师“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党建工作业务水平有待提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学习教育不扎实,党员培养发展不重视;选人用人不规范,因私出国(境)审批监管不力;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监督管理不够严,“四风”问题禁而不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到位。

 

县华侨中学党支部

党建工作较为弱化

担当精神不足

 

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责任担当精神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重视,“双培养”机制有待完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对理论学习不够重视;领导班子成员间日常工作沟通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人事制度执行不够严谨,因私出国(境)监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学校财务制度不规范、监督不严,公务接待没有严格按规定执行落实。

 

巡察发现以上11个单位有关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来源:县委巡察办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