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思践悟
让“战火”成为我们奋进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19-07-03 15:38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1563 【字体:

让“战火”成为我们奋进的力量

我从未经历过一穷二白、满身疮痍的新中国成立初期,也对改革开放初期摸着石头过河的曲折感受不深,但却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从历史课本的描述中,在祖辈父辈的话语里,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从百废待兴逐渐成长、变成“领航者”的震撼与伟大,也为日益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当前,我国输出商品被征高价关税、科技企业华为和大疆等被疯狂围堵、学术交流和赴美旅游门槛增多等等,西方某大国政府甚至针对被贴上“中国”标签的人、事和物都持敌视的态度,散布谣言,疯狂打压,最近甚至还不忘继续把手伸向中国“内政”……该国挑起“战火”,出尔反尔的这一系列野蛮行径,将其欺凌的霸权主义面目表露无遗。中国的崛起,在某些继续奉行帝国主义的西方大国看来,是威胁其霸权地位的,因此,这个“超级大国”才不顾形象、不计后果地对中国疯狂围追堵截,企图把中国打垮,阻断中国的和平崛起之路。

70年前,我们站起来了;我们用了70年,挺直了身躯,壮实了体魄,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努力不懈的奋斗、勇于革新的闯劲和百折不挠的坚韧,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开坚实的步伐。“殷忧启胜,多难兴邦”,“我们不想打,但也不怕打”!面对这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国上下一心,主流声音逐渐增强,中华民族再一次空前团结。我们不能忘记70年前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我们不敢忘记建国初期建设者们的艰苦付出,我们不能忘却在和平年代为了祖国改革开放和繁荣富强而牺牲的英雄!

不忘初心正当时,牢记使命向前进!只有不惧挑战,迎难而上,把“战火”变成激励我们更坚强、更勇敢的力量,才能办好我们自己的事、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者:新兴县纪委监委 梁秋婷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