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19-04-29 15:10 文档来源:南粤清风 查看次数:1688 【字体: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省纪委监委通报了我省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一、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书记赵一俏、副院长黄位耀等人公款旅游和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国庆节前后,赵一俏、黄位耀带领省第二人民医院有关人员一行14人,前往对口支援的四川省甘孜州人民医院调研。其间,调研组前往泸定桥和跑马山等景区旅游,费用共3.35万元由甘孜州人民医院支付;另每人收受甘孜州人民医院赠送的一套茶具,每套单价600元。201812月,赵一俏和黄位耀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被收缴。

 

二、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药剂科原负责人包建忠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7年的春节、中秋期间,包建忠利用主持药品采购工作职权,多次收受4家医药公司业务员所送礼金和购物卡,价值人民币2.9万元。201811月,包建忠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三、惠州市惠城区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所长欧伟泰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至2018年期间,欧伟泰多次通过刷公务卡的方式,用公款为其两张私人加油卡充值和为其私车加油,共计1.14万余元。201812月,欧伟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四、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洛阳镇坪溪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永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至2017年期间,陈永华在没有文件依据且未经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同意的情况下,违规给8名村“两委”干部发放节日补贴和春节加班补助共计3.1万元,其中陈永华违规领取4000元。20189月,陈永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被收缴。

 

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借调研之机公款旅游和收受礼品,有的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红包礼金,有的揩公家的油私车公养,有的滥发津补贴为小圈子谋利。这些问题的发生,表明“四风”问题在一些地区和单位特别是企事业单位、基层站所、村居还屡禁不止,纠正“四风”、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仍然任重道远。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压实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作为“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盯住时有发生的收送红包礼金、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开展案件剖析,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织密监督网络,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推动有关地区和部门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决不允许“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