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云浮市纪委监委:锲而不舍正风肃纪 去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8起
发布时间: 2019-01-24 10:41 文档来源:南粤清风网 查看次数:1542 【字体:

2018年,云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担当履职,锲而不舍纠正“四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年来,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8208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官不为问题85个,扶贫领域腐败问题261261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636人、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1010人。

 

坚持“四管齐下” 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

 

去年以来,云浮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执行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从重要节点入手,坚持暗访、查处、问责、曝光“四管齐下”,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往实里做。协助云浮市委制定出台公职人员“禁酒令”,加大力度整治酒桌上衍生的不正之风;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会同有关职能部门整治公款旅游、转嫁公务接待费用、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据统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8208人,处分106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起;共排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线索42条,立案1010人,处分5人。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肃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去年以来,云浮市纪委监委聚焦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庸懒散慢等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依托市委出台的《云浮市关于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制订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的分工安排,深入扎实开展为官不为专项治理。据统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官不为140人,处分107人;严肃追究扶贫领域失职失责行为,问责55人。

 

建立健全机制 确保基层正风反腐落细落实

 

2018年,云浮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健全组织领导、问题发现、台账管理、直查督办、约谈提醒和通报曝光6大机制,确保8大领域问题的治理落地见效。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对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深挖到底,立案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3636人。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立案261261人,处分99人,通报曝光36起典型案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云浮市纪委监委)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