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2024-03-15 17:25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116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及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强化对“百千万工程”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4个巡察组从2024年3月中旬到5月下旬分别对县直机关工委、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含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县科技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审计局、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含县行政服务中心)、广东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服务中心共7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簕竹镇党委及下辖的云龙村、五联村、榄根村、良洞村4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簕竹镇下辖的红光社区、六联村、大坪村、永安村、非雷村共5个村(社区)以“镇村一体巡”方式开展对村巡察。其中对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采取“巡审结合(先审后巡)”方式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职责使命情况,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巡视巡察及审计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加强监督检查。重点了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情况和问题。
 
特此公告。
 

      
 
 中共新兴县委巡察办
   2024年3月14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