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新兴县人民法院原高级工、一级警司苏志彬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发布时间: 2023-08-10 21:22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115 【字体:
日前,新兴县监委对新兴县人民法院原高级工、一级警司苏志彬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苏志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要求,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在执行案件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案件处理等方面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苏志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要求,构成严重职务违法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新兴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由新兴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苏志彬简历

 
苏志彬,男,汉族,1976年12月出生,广东新兴人,在职大学学历,1994年12月参加工作。

历任新兴县人民法院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三级警司、二级警司、一级警司。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