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2023-10-22 11:11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67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巡察组从2023年10月下旬开始,分别对稔村镇、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县侨联、县文联、县残联共7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监管的4家一级国有企业(新兴县汇兴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新兴县筠城商业有限公司、广东新州发展有限公司、新兴县新州物资有限公司)以“巡审结合”方式开展专项巡察,对稔村镇下辖的16个村(社区)以“镇村一体巡”方式开展对村巡察。巡察时间约90天。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监督;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对“百千万工程”这一对广东高质量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的头号工程的监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监督;聚焦巡视巡察和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其他非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情况和问题。

 

 

特此公告。

 

 

中共新兴县委巡察办

2023年10月20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