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十四届新兴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24 11:11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46 【字体:

10月20日,十四届新兴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对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杰作动员讲话。

 

会上,汪杰全面阐述了本轮巡察的背景原因,就如何做好县委第五轮巡察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巡视制度是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基层监督和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要求各巡察组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科学务实的举措推动政治巡察走深走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履行职能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围绕“四个聚焦”,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查找影响我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强调巡察工作重点要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突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百千万工程”的监督,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兴落实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加强监督,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加强监督,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坚持同题共答,高质量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强调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党性意识,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察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各巡察组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同时创新强化立行立改、边巡边查机制,以实际成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各有关部门配合一体推动“巡纪结合”“巡审结合”,形成更大合力,提升监督效能,高质高效完成本轮巡察任务。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志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任务分工。县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稔村镇、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县侨联、县文联、县残联共7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国有资产事务中心监管的4个一级国有企业以“巡审结合”方式开展专项巡察,对稔村镇下辖的16个村社区以“镇村一体巡”方式开展对村巡察。巡察时间为2023年10月下旬至2024年1月下旬,时间约90天。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后围绕巡察业务进行了巡前培训。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