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4-02-26 19:07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105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3月1日至5月19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3年7月19日,市委巡察组向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的事项46个(含阶段性完成并继续推进事项3个)。根据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巡察反馈后,局党组立刻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市委第四巡察组有关要求和反馈意见,对巡察整改工作开展全面思想动员。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细化分解任务,狠抓整改落实。严格对照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和整改要求,逐条逐项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印发《关于对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的责任分工》、《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等,对照巡察反馈的4大方面46个具体问题具体细化整改措施70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落实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的制度,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三是推动建章立制,注重扩大成果。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结合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制度建设的薄弱环节,修订或制定《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议事制度》、《新兴县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等15项制度,切实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二、聚焦问题,逐条逐项对照立行立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1.针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够全面深入”问题

整改情况:修订了《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及《2023年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必学内容。通过局党组会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等加强学习。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针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关于在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的实施方案》,改进学习方式方法。采取“领导领学+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的学习模式,提升学习成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局党组书记带头领学,其他班子成员交流发言,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针对“学用结合不够紧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局领导班子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实际开展自学,认真学习规定的重点内容,并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全面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班子成员交流发言。2023年1至11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11次,党组成员交流发言33次。二是外出“取经”学经验,结合实际谋发展。2023年以来,先后组织局班子成员和业务骨干到外地考察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拓展工作思路。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4.针对“对基层卫生院建设投入相对较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印发《新兴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从规划上提高基层卫生院建设力度。二是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争取各级各部门加大投入。三是做好建设项目储备工作。组织筹建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和医防融洽建设项目,继续推进乡镇卫生升级建设项目。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5.针对“落实市人才工作政策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订《关于进一步落实我县基层医疗卫生特殊紧缺人才关心关爱工作措施的通知》,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的良好氛围。二是落实人才福利待遇,稳定人才队伍。对符合条件的49名基层医疗卫生特殊紧缺人才发放年度人才津(补)贴;强化服务保障,在落户、子女教育、住房安居等方面加强关心关爱,解决特殊紧缺人才的后顾之忧。2023年已安排60名基层医疗卫生特殊紧缺人才入住“人才公寓”,协助解决47个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三是加强人才技能提升,搭建发展平台。强化基层医疗卫生特殊紧缺人才的委培进修,每年适时安排医护人员到上级医疗机构进修提升技能。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6.针对“推动项目建设力度还不够大”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主体责任,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局党组积极主动与县政府、国资、发改、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强化部门联动,提高工作效率。二是加强统筹规划,结合实际有序推进。统筹规划推进镇级卫生院职工周转房和职工宿舍建设,并将周转房建设纳入新建项目建设内容。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整改并继续推进。

7.针对“村级卫生站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开展村卫生站现状调研,掌握实际情况。2023年8月开展了村卫生站的专题调研。二是出台工作方案,有效扩充村医队伍。出台了《关于印发新兴县乡村医生执业注册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缓解村医队伍老龄化问题。2023年开展乡村医生执业注册资格考试,完成注册40人。三是依托现有资源多渠道开展培训,如根据上级开展的2023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培训项目,遴选一批年轻乡医到县人民医院参加为期30天的脱产培训。四是落实《新兴县县域巡回医疗和派驻服务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巡诊和派驻服务,巡诊服务每周服务时间不少于两个半天,派驻服务每周服务时间不少于五个半天,解决卫生站设施闲置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8.针对“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仍有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调整新兴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管理办公室成员及职责,出台相关工作方案,形成定期通报制度。2023年,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得到了有效的提升,各项工作指标达到上级要求。二是加强对农村集中供水单位的监督工作,有效提高了农村饮用水的卫生安全。加强部门联动,会同县水务局和云浮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开展了全县农村供水工程联合检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村饮用水水质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第一季度我县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结果中存在水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供水单位进行集体约谈和调研,落实整改工作。加强对水质采样和检测人员业务培训,定期对农村集中供水开展卫生监测,及时向有关部门通报水质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9.针对“爱国卫生工作存在短板”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了13个党政机关单位申报创建“广东省无烟单位”,同时结合巩卫复审工作,加大各单位控烟宣传教育活动。二是通过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现代媒体广泛宣传,组织开展“全国爱眼日”线下宣传活动等形式,营造更加重视近视防护的社会氛围。同时加强医校协作,联合县教育局印发了《新兴县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项目实施方案》。2023年,我局与教育部门协调联动,对全县中小学校1380间教室开展灯光照明改造工程。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10.针对“主动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主动与财政、人社、医保、发改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政府部门落实“公益一类财政保障”政策,按时足额落实一类财政补助供给。二是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运营情况调研分析,积极化解经营运作困境。深入全县基层卫生院开展运营情况调研活动,及时了解掌握我县基层卫生院现状情况,提出改进工作措施和建议。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1.针对“较少研究谋划中医药发展工作”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研究谋划中医药发展工作力度,每个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中医药发展工作会议,推进中医药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深入基层,就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和南药发展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及时掌握情况,指导并督查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组织人员编制《新兴县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中医药传承与发展。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2.针对“推动南药产业发展不力”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下乡调研指导,积极与属地镇、村协调,加大推动南药产业发展工作力度。如调研了解天堂镇政府以及天堂镇五东村委和东震村委调研南药发展情况、禅域小镇调研“旅游+中药养生”产业发展情况。二是统筹谋划,推动南药产业发展。加强与农业农村、文广旅体等县直部门以及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沟通,积极推进“中医药+旅游”南药康养文旅产业建设,培育本地优势南药产业企业,打造我县的南药特色产业。三是加强指导,不断提高南药种植面积。新增稔村镇百部中药种植基地,种植面积达300亩。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3.针对“中医推广力度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和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力度。面向基层卫生院和村卫生站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实现基层中医药人员培训全覆盖。二是采取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等模式,大力推广中医药服务和健康知识宣讲。2023年,开展“仁心家园”医疗志愿服务队进社区、进校园和进乡村义诊和健康咨询等服务9次,服务人次达1500多人次。我县水台镇初级中学获云浮市中医药局确认为“云浮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示范创建单位”。三是加强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服务的指导和培训。2023年6月以来,我县共开展了2期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项目培训和3次业务指导,有效促进了中医药健康管理率的提升。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4.针对“中医药人才培养力度有待加强”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中医药人才的招聘和培养力度。2023年县中医院引进了13名中医类别医生,占引进人才的59%;镇卫生院引进了6名中医类别医生,占引进人才的31%。目前,有15名临床类别医师正在云浮市中医院参加西医学习中医培训;与广东药科大学达成办学合作,定期在我县举办“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有效提高我县中医药人才储备。二是做好订单定向中医类别医学生的签约和就业工作。2023年,4名中医类别订单定向毕业生医生已全部分配到了镇卫生院;签订了中医类别订单定向医学生14名,占比为50%。三是引进国医大师团队,培训中医康养人才,进一步拓宽人才培训渠道。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整改并继续推进。

15.针对“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了《新兴县卫生健康局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发力,并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二是制定了《关于调整新兴县卫生健康局领导分工的通知》,进一步明确由局党组书记主抓、党组副书记分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立行立改,定期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6.针对“宣传阵地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力度。完善《新兴县卫生健康系统网络信息审核发布管理制度》和《新兴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严格落实信息网上发布领导审核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对下属医疗卫生单位宣传工作督导。对全县17家医疗卫生单位的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要求适时更新宣传栏内容,明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机制。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7.针对“落实工作制度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学习,促工作制度落实。2023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2次、举行意识形态工作培训班2次,到“双报到”单位讲授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制度执行力。二是夯实一月一研判机制。局党组从2023年8月起每月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并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8.针对“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有漏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正面宣传,加强引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观看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二是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印发《新兴县卫生健康局精准识别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的举措》,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是深入排查,堵塞风险漏洞。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19.针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力度不够大”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关于印发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的通知》,把年度工作计划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重点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二是组织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与下属各医疗卫生单位、机关各股室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确保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0.针对“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淡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教育,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组织领导干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牢筑党员干部思想道德防线。二是梳理廉政风险点,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制定《关于印发新兴县医疗卫生机构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强化内控机制。通过严格落实采购项目需求市场调研、专家论证、集体讨论、意向公开和班子党组会议决策等内部控制措施,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设备采购审核把关。

整改状态:阶段性完成并继续推进。

21.针对“‘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强化“一岗双责”落实,制定了《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清单的通知》,做好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管理。常态化落实提醒谈话工作机制,整改期间开展提醒谈话27人/次。以纪律教育活动月为突破口,坚持以案明纪释法。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观看《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国有企业“靠企吃企”典型案件警示录》、《家声》和《政商勾连之弊》等警示教育片。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2.针对“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制定了《关于在全县卫生健康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确定7个调研内容、10个课题方向,由局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局领导班子成员按分工围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问题、改革创新中遇到的堵点淤点难题等开展相关领域调查研究。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3.针对“超范围发放绩效奖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局相关领导、股室人员强化财经纪律制度培训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业务管理水平,加强规范津贴补贴发放管理,坚决杜绝类似现象发生。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堵塞漏洞。制定《新兴县卫生健康局财务管理暂行规定》, 规范支出行为。开展自查整改,摸清和核实超范围发放绩效奖励的对象金额。三是立行立改,开展全额清退工作。至8月28日,超范围发放的绩效奖励已全部清退。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4.针对“部分报销凭证缺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已补充完善缺失的原始单据,并重新装订入当期会计凭证。二是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强化财务管理水平,加强原始凭证收集、整理、装订等会计工作流程复核监督。三是提高业务水平。加强财务人员对《会计法》、《会计工作基础规范》以及相关财经纪律制度的学习,通过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开展培训班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财务人员专业水平。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25.针对“资产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制度,完善管理机制。2023年10月印发《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固定资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固定资产的管理,充分发挥固定资产效用。二是开展全面摸查,落实整改工作。对局机关固定资产进行一次全面盘点清查,重新核实因疫情防控需求购置的电器及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并作资产登记处理。三是督促下属单位参照做好资产登记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6.针对“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国库”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政策学习,强化工作主动性。严格按照政府收支两条线有关管理规定,强化财务人员非税收入政策学习,加强非税收入管理,依法依规按时足额将非税收入上缴国库专户。二是严格执行财经制度,规范管理。目前,已将2022年2-5月应缴未缴租金收入上缴国库专户。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7.针对“公务用车没有定点维修”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制度学习。修订完善了《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我局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并严格执行。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学习《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二是加强内控制度落实,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目前,局机关已全面执行公务用车定点维修管理。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8.针对“对下属单位的资金管理使用监管缺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督促指导下属单位建立完善本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并严格按财务制度执行落实。目前,下属单位均对其财务管理制度查漏补缺,重新完善。二是强化内控监督。目前,我局对下拨下属单位的专项资金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依法依规使用。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29.针对“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不强”问题

整改情况:提高主动接受监督意识,常态化主动邀请派驻局纪检监察组列席“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党组会议等,定期向纪检监察组汇报我局各个时期开展的重点工作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0.针对“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够严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修订完善了《新兴县卫生健康系统“三重一大”问题集体决策制度》,规范决策事项。二是制定工作措施,严明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新兴县医疗卫生机构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加强我县医疗卫生机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工作。三是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学习,确保工作执行到位。组织下属单位负责政府采购的相关人员50多人参加省卫健委举办的政府采购业务视频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我县采购人员政府采购业务能力。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1.针对“未能严格执行回避制度”问题

整改情况:根据县委组织部人事任免回避制度有关规定,自2023年起,凡是涉及干部职务调整,任免的当事人一律予以回避,确保党组决策过程做到依法履职、客观公正、科学决策。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2.针对“党组会议记录、纪要不够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修订印发《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议事制度》,明确议事决策范围、程序和工作纪律,严格予以落实;规范会议记录,安排专人负责党组会议记录和纪要并及时进行建档。巡察整改以来,召开党组会议7次,已形成会议纪要7份。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3.针对“对党建工作统筹谋划力度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对党建工作统筹谋划力度。制定《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成立新兴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印发《关于调整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局党组召开专题研究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会议,全面加强我县公立医院的党建工作。成立了新兴县医疗卫生单位党建工作考核领导小组,印发了《新兴县医疗卫生单位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对全县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半年工作督查考核。二是按程序补选机关党委委员。三是规范党组织设置。召开直属机关党委会议,研究同意成立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第二支部委员会,在原县卫生健康局支部委员会划分党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4.针对“对发展党员不够重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局党组领导分别深入县直医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提高在公立医院医务工作者中发展党员占比。二是提高认识,加大发展党员力度。局党组书记分别约谈了县直公立医院3位党委书记,要求多措并举,加大在医务工作者中发展党员力度,力争5年内公立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中党员占比达50%。三是县公立医院分别制定了《五年(2022年至2026年)发展党员规划》,科学规划、认真组织。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5.针对“局机关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配强党务干部。选调一名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员干部专职从事党务工作。同时,加强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规范各项党务工作。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2023年,召开15次支委会议、17次支部大会、上党课6次,党员志愿服务11次。三是严把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关。全面规范落实发展党员工作,并加强对相关支部会议台账资料的检查,坚决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6.针对“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落实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做实做细做好民主生活会记录和汇报,确保民主生活会的记录完整性,汇报可实性。二是严格规范开好组织生活会。局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对规范组织生活会的认识,端正态度,规范落实党支部一年一度组织生活会。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7.针对“执行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不严格、不严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强化制度建设。修订《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议事制度》,强调推荐考察中发现特殊情况等必须上会充分讨论,从严把关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二是开展业务培训,以学促改。深入学习《新兴县股级职务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规范任前公示程序等,公开公正做好干部选拔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38.针对“干部交流轮岗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台账。建立医疗卫生系统干部任职情况人事台账,实行轮岗时长预警机制,对同一岗位任职时间较长的人员制定轮岗计划,列入党组议事日程。二是摸排干部任职情况。经排查,目前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超10年未轮岗人员有1人。三是开展干部交流轮岗。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已对超10年未轮岗的人员开展轮岗。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39.针对“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够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完善规范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按照《干部档案工作条例》规定和要求,不断推进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一是开展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事档案检查和整改工作,指导各单位做好人员正常晋升材料、职称证书材料等归档,全面做好人事档案归档入册。二是查漏补缺。对我局机关全体人员人事档案细致梳理,对“三龄两历一身份”认真审核,已补充完整个别同志相关身份认定材料。三是通过集中学习、下发业务书籍、建立档案业务交流群等方式,提升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40.针对“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强化人员出入境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出入境审核审批手续,出台《关于印发新兴县医疗卫生单位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制度的通知》。2023年6月前已完成了我县卫生健康系统人员(在职及退休)2579人出入境信息备案,集中管理2502张出入境证件,并在卫健系统各单位建立严格审批制度。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41.针对“沟通协调主动性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优化医疗卫生系统人员调配。建立县域医共体内部的医护人员调配制度,从机制上解决人员任职、调动时间过长的问题。二是主动作为、落实调配工作。经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主动沟通协调,有效解决干部任免事项任职审批过长问题。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42.针对“医德医风抓得还不够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医院内部运营管理,严格执行《关于加强公立医院运营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二是提升医护人员的主动服务意识,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贯彻落实情况列入年度医德医风考评、评先树优、医师定期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提升医护人员优质服务态度。三是强化医患关系沟通,减少相互理解偏差。各医院设立了医疗纠纷投诉管理部门,专门负责处理医患纠纷和加强与患者的沟通。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43.针对“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岗全科医生检查考核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落实整改。根据审计报告要求,立即统计了所有特设岗位全科医生服务期内的出勤情况,已按实际情况全额清退补助资金并上缴国库,至今再未发生类似现象。二是开展医护人员下乡服务基层工作必严格落实考核制度。2023年10月出台《新兴县医共体医疗骨干下沉实施方案》,建立队长负责制,明确考核细则,对日常工作纪律、临床工作表现全面落实考核。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44.针对“对干部职工关心关怀不够”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沟通对话,增进相互理解。落实局班子成员对分管股室人员的谈心谈话制度,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二是优化干部职工工作环境。不断改善办公条件和设备,营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三是优化人文氛围。组织干部职工外出交流学习、参加集体文娱体育活动等。四是落实关怀措施。局工会适时落实节日慰问、安排职工进行健康体检、落实休假制度等。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45.针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清退借调人员。全面清退借调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共9人。二是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对局机关和下属19个单位办公用房进行了全面的清理整改和自查自纠。对存在超标的办公室,立即进行了整改。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并对存在超标办公室的单位负责人开展了约谈。三是立行立改,迅速组织开展换届工作。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46.针对“对市卫健局审计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政策,严格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组织整改落实。召集全县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人针对2017—2019年发放大于65周岁的村医补助问题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布置落实整改工作。三是加强村医补贴发放对象考核审核把关。从2022年起,我局停止受理大于65周岁的村医申领补贴。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

三、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整改工作成果

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工作机制,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全面见底清零,不断扩大整改成果,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一步,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百千万工程”现场推进会的部署要求,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发展的战略位置,构筑强大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质改革,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66-2978236;邮政信箱地址:云浮市新兴县新城镇新洲大道南55号,邮政编码527400;电子邮箱:xxx2961331@163.com。

中共新兴县卫生健康局党组

2024年2月23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