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兴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2023-09-27 19:39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817 【字体:

中秋、国庆节假将至。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入纠治“四风”顽瘴痼疾,持续释放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再深化再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将我县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一、新兴县人民法院原高级工、一级警司苏志彬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等问题

 

2019年至2021年间,苏志彬先后接受申请执行人新兴县新城镇某食品加工有限公司老板练某某在其公司饭堂,以及新兴县某山庄老板简某某在其山庄饭店的宴请。苏志彬还存在其他严重违法问题。2023年7月,苏志彬被开除公职,其涉嫌违法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云浮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执法大队队长黄志广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问题

 

2018年中秋节前一天,时任新兴县环保局科员黄志广收受新兴县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文某某送的礼品及现金。2022年12月,黄志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2起典型案件,反映出当前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或公职人员政治意识淡薄、纪法观念缺失,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树倒根在,必须时刻警惕、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主要领导到我县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时的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扛起抓作风建设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违规吃喝、“又吃又拿”“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顽瘴痼疾露头就打,大力纠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风腐同查,加大问题通报力度,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教育监督党员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为新兴加快打造“融湾先行示范县”、奋进“全国百强县”,全力争当云浮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