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新兴县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宣判警示教育大会 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
发布时间: 2023-04-18 19:06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557 【字体:

4月17日下午,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部旁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副书记、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原局长温志聪严重违法案件宣判活动,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同向综合发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再深化再落实,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汪杰出席活动并作专题辅导。

庄严的国徽下,全场起立肃静,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温志聪案件进行宣判。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县纪委监委摄制的《归零—温志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片》,吸取温志聪从一名基层干部沦为腐败分子,最终身陷囹圄的深刻教训。办理该案的检察官、法官和县纪委监委干部先后开展了“检察官说法”“法官说法”“办案人员以案说纪”,从法律、纪律角度作了专业的剖析、解读。

汪杰在作专题辅导报告时指出,温志聪案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是典型的政商勾连破坏政治生态和经济发展环境问题案件,对我县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教训极其深刻,令人痛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对由风及腐的高度警觉,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以案促学、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推动新兴融湾高质量发展、加快奋进全国百强县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是党中央的重大判断,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查处的腐败案件来看,我们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必须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二要正确对待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解决好学习态度和学习方式的问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从作风建设抓起,持续实施县委“治庸提能”“治懒强责”“治散聚力”“治慢增效”“治奢正气”五大工程,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再深化再落实;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四要时刻警惕各种“围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重要场合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总结分析“被围猎”案例,“围猎”有三部曲:瞄准猎物,抛撒诱饵,猎而食之,领导干部要对“围猎”保持足够的警觉,破除侥幸心理,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政治性强,将“宣判现场”变成“警示课堂”,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让大家“零距离”感受纪法威严,效果震撼,发人深省,是一次深刻的法纪教育、党课辅导。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这次警示教育突出四个重点对象,包括各镇党委政府、县直和上级驻新兴单位“一把手”,年轻干部,案发单位党员干部,纪检监察及巡察干部共270余人参加活动。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