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审查调查 > 党纪政务处分
新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副书记、新兴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原局长温志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时间: 2022-12-14 18:32 文档来源:新兴县纪委监委 查看次数:970 【字体:

日前,经新兴县委批准,新兴县纪委监委对新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副书记、新兴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原局长温志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温志聪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与他人串供以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款;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超计划生育;毫无敬畏,将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构工程项目,套取侵吞公共财物,数额巨大;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项目承揽、工程项目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
 

温志聪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新兴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新兴县委批准,决定给予温志聪开除党籍处分;由新兴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温志聪简历

温志聪,男,汉族,1975年12月出生,广东新兴人,在职大学学历,1997年8月参加工作,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历任新兴县六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新兴县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云浮市生态环境局新兴分局局长;新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新兴县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局长。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主办单位: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承办单位: 新兴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中共新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制作和维护   
ICP备案: 粤12036698号-1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44532102445329号